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華視出包不斷 董事長鄭自隆期勉找回專業尊嚴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華視自上個月以來多次出現製作誤失,昨天又被發現將前副總統陳建仁頭銜誤植為「美副總統」。華視董事長鄭自隆今天在給員工的公開信中表示,「新聞部同仁,請找回專業尊嚴。」

華視新聞自 4 月 20 日起出錯不斷,誤播「共軍導彈襲台」、「大屯火山爆發」等資訊,還有將行政院長蘇貞昌官銜誤植為「總統」,錯誤頻仍,董事長與代總經理都因此請辭負責。

前副總統陳建仁 12 日受邀出席第 2 屆「全球新冠肺炎高峰會」,網友指出華視新聞將陳建仁頭銜誤為「美副總統」。華視對此表示,這次為國際中心編譯疏失,已立即更正。

鄭自隆自接任華視董事長後,多次以內部信為員工加油打氣。他今天在信中表示,現在接到媒體詢問相關事宜,僅能回覆「遺憾」,不知道還能說什麼。目前已增加把關機制,仍還有錯,所有意外都來自當事人認為「不可能」,酒駕與工安意外都是如此,「華視已經多事之秋,經不起任何折騰,拜託新聞部同仁多用點心,好嗎。」

鄭自隆表示,「錯了就是錯了,不能牽拖,不能怪東怪西。」網路時代的新聞露出,瞬間就是永恆,而止謗莫如自修。

鄭自隆表示,聞過則喜,外面批評可讓華視前進,被指正錯誤,代表有人看,亦有人關心,若有天華視出錯,網路卻一片靜默,代表華視已經失去存在價值。面對華視出包事件頻傳,鄭自隆在信末中希望「新聞部同仁,請找回專業尊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