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盟代表:伊朗核談判已重啟 近協議最後階段

歐洲聯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 Josep Borrell )今天表示,在德黑蘭的新會談使陷入僵局的伊朗核計畫協商有了解套,他認為已經非常接近達成協議。

世界強權與伊朗多月來為恢復 2015 年核子協議展開談判,波瑞爾表示,歐盟特使莫拉( Enrique Mora )的任務進度「比預期還要好」。

波瑞爾在德國召開的七大工業國集團( G7 )會議場邊告訴記者:「談判先前陷入膠著,但如今已經重啟。」「很有希望達成最後協議。」

莫拉本週與伊朗首席談判代表巴格瑞( Ali Bagheri )在德黑蘭舉行兩天會談。

與此同時,卡達國王塔米姆( 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Thani )今天會見伊朗宗教最高領袖哈米尼( Ayatollah Ali Khamenei )與總統萊希( Ebrahim Raisi ),推動核協議談判進展。

伊朗在 2015 年與世界強權達成核子協議,伊朗降低核子計畫的規模,以換取減輕制裁。正式名稱為「聯合全面行動方案」( JCPOA )的核子協議, 2018 年因當時的美國總統川普單方面決定退出,並對伊朗實施懲罰性制裁而被擱置。

隨著川普卸任,國際也恢復重啟協議的努力。在這一年於維也納斷斷續續的會談中,核協議談判協調員莫拉發揮了關鍵作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