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雙和醫師涉造謠快篩南送 院方決議記大過處分

李姓麻醉科醫師涉嫌利用國道車禍新聞,造謠稱「中央徵用台北快篩送至疫情不嚴重的高雄」,高雄市長陳其邁(右)13日表示,這是打擊所有、不論任何縣市防疫人員士氣的行為,覺得非常惡劣,並表示希望李姓醫師公開道歉。圖片來源:中央社

衛福部雙和醫院表示,李姓麻醉科醫師造謠稱「中央徵用台北快篩送至疫情不嚴重的高雄」,經臨時懲戒委員會決議記大過處分,若再犯將解聘。

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今天以文字聲明表示,經醫院初步調查,李姓男子為醫院的麻醉科主治醫師,其平時醫療服務工作表現正常。

聲明指出,這名醫師於疫情期間發表疑似造謠、不恰當言論等行為,已嚴重影響醫院信譽;將依院內「員工獎懲辦法」規定調查及審議,下午召開臨時懲戒委員會並做出決議,針對李醫師行為引發社會動盪且造成院譽嚴重受損,決定記大過處分,若有再犯將予以解聘。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在 COVID-19 防疫記者會上表示,這是打擊所有、不論任何縣市防疫人員士氣的行為,覺得非常惡劣,並表示希望李姓醫師公開道歉。李姓醫師預計下午 6 時出面道歉。

載運 5 萬劑快篩試劑大貨車 6 日在國道車禍,李姓男子涉嫌利用此新聞造謠稱「中央徵用台北快篩送至疫情不嚴重的高雄」,衛福部雙和醫院今天證實李姓男子為醫院的麻醉科主治醫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