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韓證實首例染疫亡 35萬人發燒單日1.8萬例6死

北韓爆發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官媒今天證實至少有 1 人染疫不治,同時約有 35 萬人出現發燒症狀,包括僅本月 10 日一天有此症狀的人數新增 1 萬 8000 人。

北韓官方媒體北韓中央通信社( KCNA )報導,至少 6 名出現發燒症狀的患者不治,其中 1 人證實感染 COVID-19 變異株 Omicron 。

「報導指出,不明原因的發燒症狀自 4 月底以來在北韓境內「爆炸性擴散」,短時間內就有 35 萬多人發燒,目前當中至少 16 萬 2200 人已痊癒。 」

  但單是 5 12 日一天內,北韓全國各地就有約 1 8000 人發燒,使得截至目前多達 18 7800 人正接受隔離與治療。6 死中 1 人被驗出 Omicron 亞種 BA.2 陽性,但報導沒說明確診 COVID-19 的確切人數。 

北韓中央通信社指出,至少 6 名出現發燒症狀的患者不治,其中 1 人證實感染 Omicron 。

北韓昨天首度證實出現 COVID-19 疫情,稱是「國內最大緊急事件」,官方下令全國封鎖。官媒報導說病毒變異株 Omicron 已在首都平壤現蹤。

路透社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宣布「重大國家緊急狀態」,下令全國 12 日封鎖後, 10 日曾視察抗疫指揮中心以了解情況和因應措施。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 Jen Psaki ) 12 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政府目前沒有計畫提供北韓 COVID-19 疫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