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兒專欄》臉青頭綠的普丁

普丁(Vladimir Putin)。資料照。圖片來源:President of Russia Twitter

和其他極權國家的獨裁者一樣,普丁靠著暴力恐嚇虛張聲勢與謊言欺騙等伎倆登上了蘇聯瓦解後逐漸衰敗的俄羅斯總統高位,這二十年來始終一再地用相同的手法對外蠶食鄰國的領土對內鞏固權位,看似順風順水好生得意,加上西方國家貪圖俄羅斯便宜的原物料與能源供應,對於普丁的種種惡行惡狀始終採取視而不見消極以對的不作為,使得普丁極有可能一再地複製 2014 年的克里米亞模式,重建早已走入歷史的蘇聯紅色帝國。

只不過,由於過度窮兵黷武忽視內政與經濟建設,在西方國家的持續經濟制裁下,俄羅斯的國力還是無可避免的每況愈下,而近兩年多來的中國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也使得俄羅斯因為罹病而死亡的人口不斷攀升,再加上俄羅斯人看不到未來,在 2021 年整個俄羅斯的人口竟然就銳減了一百多萬人(註1),同時已經年過七十的普丁從種種跡象來看他的身體健康也明顯有問題,時間顯然並不站在他這一邊,或許是這樣的急迫感,才使得普丁不顧俄羅斯早已今非昔比的客觀條件,對烏克蘭採取孤注一擲的滅國性侵略軍事行動,以致於深陷泥沼造成自己如今騎虎難下的局面,只能在五月九日舉辦充滿黑色幽默喜劇色彩的「勝利日」大閱兵來自愚愚人,但是卻連他最麻吉的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以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都生怕被西方國家視為侵略烏克蘭的共犯而雙雙缺席來與他切割以自保(註2),情勢演變至此,任何人都看得出來:

普丁真的是已經眾叛親離!

然而,就如台灣俗話所說的:「人若衰,種瓠仔生菜瓜!」,就在對烏克蘭戰事陷入僵局的此刻,原本傳出罹患癌症與帕金森氏症,預計在四月要動手術的普丁,為了虛張聲勢硬是將手術日期延到「勝利日」閱兵之後,但卻沒想到此時竟然傳出他的情婦、前奧運體操冠軍卡巴耶娃(Alina Kabaeva)意外懷孕的消息,讓他勃然大怒。雖然根據《每日星報》報導,克里姆林宮前情報人士開設的 Telegram 頻道 General SVR 爆料只是含蓄的說:「普丁發現他的情婦卡巴耶娃又懷孕了,但是這個新生命卻不在計畫之內。」(註3),但是從常理來看,一個七十多年的老男人若是還能夠讓女人懷孕,即使是「意外搞出人命」,但卻能證明自己依然還是非常「有種」老當益壯的一尾活龍,應該是一件相當值得驕傲的事情才是,但普丁卻是「森七七」,如此不尋常的反應,任何人都會認為恐怕是因為卡巴耶娃腹中胎兒的父親不是他!

果真如此的話,那麼面臨俄羅斯「戰鬥民族」形象在這一場對烏克蘭侵略戰爭中,因為師出無名而遭到西方民主國家的共同抵制,導致俄軍打得一敗塗地讓原本就健康亮紅燈的普丁這幾個月來臉色更加鐵青之際,現在若是他的頭上又真的被卡巴耶娃戴上一頂綠帽,會否因此使得他陷入瘋狂而對烏克蘭採取極端的手段來洩憤?接下來的發展,恐怕全球都屏息以待!

圖片來源:President of Russia Twitter

原文出自SummerBlue 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