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口罩解禁 前提是戶外保持2公尺以上社交距離

圖為2020 年原宿竹下通,大多數人戴口罩防疫。中央社提供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說,現階段放寬口罩對策並不實際,但考量到氣溫與濕度升高將增加中暑風險的情況,民眾在戶外若能保持足夠社交距離,就推薦民眾脫掉口罩。

至於何謂足夠社交距離,日本富士新聞網、 TBS 電視台報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天說,具體來說至少跟他人保持 2 公尺以上距離。

岸田今天在國會備詢談到目前佩戴口罩現況時說,「現階段要放寬口罩對策並不實際」。

但他也說,如果在戶外能跟他人保持一定距離,也不一定就得戴口罩,特別是氣溫與濕度升高的時候,中暑風險也隨之提高,「如果在戶外可以跟其他人保持足夠距離的情況下,是推薦大家脫掉口罩」。

昨天表示戶外可以脫掉口罩的松野今天說,因為氣溫與濕度升高後將提高中暑風險,所以具體來說,如果民眾在戶外可以跟他人保持 2 公尺以上距離的話,就推薦大家脫掉口罩。

松野說,過去也透過社群網站等方式公告周知上述建議,「未來也會透過各種管道周知,努力進行宣傳」。

松野也強調,「作為基本防疫對策來說,戴口罩非常重要」,有關基本防疫對策的樣貌,未來也將在基於疫情現況與病毒特性,同時聽取專家意見的情況下進行檢討。

有關在戶外戴口罩,全國知事會會長平井伸治說,中央政府應制訂新規範;東京都醫師會會長尾崎治夫表示,現行規範也可以考慮進行修正。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認為,口罩作為防疫對策工具來說非常有效,要不要拿掉口罩,「中央政府有必要提出科學且明確的指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