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老師基金會推線上直播 疫情期間教心情減災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避免民眾在疫情期間心情焦躁惶恐,「張老師」基金會自 5 月 13 日起,每週五在 Youtube 「張老師」文化頻道推出線上直播,協助民眾對防疫做出最佳心理應變。

「張老師」基金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國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張老師」 1980 輔導專線來電量也日增,在 50 通與疫情有關的求助來電中,至少 4 通為確診者;來電者中更有 70 %感到情緒焦慮,擔心自己及親人染疫、與同住確診家人的互動等。

針對民眾在疫情期間的心理健康服務需求,「張老師」基金會自 5 月 13 日起,每週五在 Youtube 「張老師」文化頻道推出安心下午茶線上直播,將陸續邀請全國逾百名心理師及「張老師」文化的作者,提倡「心先安好」行動,協助民眾對防疫做出最佳心理應變。

「張老師」安心下午茶線上直播首場節目將在 5 月 13 日下午 3 時登場,主題為「確診的驚嚇和驚喜」,邀請 3 名康復確診者及 3 名解隔密切接觸者分享居家隔離期間的心情,之後也將推出「職場主管如何處理事情時也要處理心情」等議題,有助民眾返回職場工作。

「張老師」基金會也呼籲,在疫情期間,民眾除了做好個人防疫措施,也要學習「心情減災」,把自己的心情照顧好,才能做出最佳的應變防疫行動,不要為還沒發生的問題提早擔憂,更別讓情緒糾結於還沒發生的未來,學習與病毒共存的防疫新生活,才能有助於安撫不安的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