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學生盼續遠距教學 教育部:校方可申請審查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10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公布網路調查結果,呼籲教育部正視近9成受訪者的心聲,開放各大學自主決定是否遠距教學至期末。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召開記者會並公布網路調查,呼籲教育部正視近 9 成受訪者的心聲,開放各大學自主決定是否遠距至期末。教育部表示,各校若要全面遠距至期末,可向教育部應變審議小組申請審查。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10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公布網路調查結果,呼籲教育部正視近9成受訪者的心聲,開放各大學自主決定是否遠距教學至期末。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 8 日起取消原「全校 1/3 或 10 班以上班級有確診者或密切接觸者,得實施全校暫停實體課程」規定,改授權各大學可進行 2 週內的全校遠距教學演練,無須報部核定;教師若有遠距需求,可由學校授權該堂課施行遠距至學期末。

陳椒華表示,大學生希望全面遠距的原因包括,通勤到校與實體上課會增加染疫風險、未統一授課方式導致部分課程仍須實體上課,學生無法返家。

她呼籲教育部正視網路調查中近 9 成受訪者的心聲,開放各大學自主決定是否遠距教學至期末,以減少校園內師生染疫風險,舒緩隔離宿舍不足的困境。

時代力量台北黨部主委陳志明表示,建議各校應採取統一措施,不再以班級為單位,而是以校為單位遠距至期末;或採取雙管道學習,用同步直播的方式,開放實體與遠距管道供學生選擇。

教育部高教司專委吳志偉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政策是朝向正常生活,已在全國各大學防疫長會議中宣導,要求各校向教職員與學生傳遞正確衛教觀念,包括鼓勵打滿 3 劑疫苗、配戴口罩、勤洗手與消毒等。他強調,上述才是正確的防疫觀念,而不是一味的訴求全面遠距至期末。

吳志偉指出,配合指揮中心政策,各校教師若有遠距需求,可與學生共同討論,由學校授權該堂課施行遠距至學期末。

他說,各校若認為有實施遠距演練的必要,可進行 2 週內的全校遠距教學演練,無須報部核定;若要全面遠距至期末,可向教育部應變審議小組申請審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