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梁文傑揭只花53萬元買快篩 北市府:已耗資數億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政府新台幣 28 億元防疫預算刪除一事引爭議。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今天指出,北市府 1 到 4 月只花新台幣 53 萬元買快篩;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說,已耗資數億元購買。

台北市長柯文哲稱刪除 28 億元防疫預算是因有許多議員要求。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昨天表示,柯市府做賊喊抓賊,市議會是被倒打;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也說,柯市府之前沒搶先去買快篩劑,是因柯文哲未超前部署,和錢無關。

梁文傑今天又透過臉書發文指出,自己並沒有很想指責誰誰誰為什麼不早點去買大批快篩,因為現在對快篩的需求有點被誇大,很多人是在囤貨以備不時之需,並不是真的要用。

他表示,(柯市府)若根本沒有要買,卻指責別人為什麼沒有買好供其使用,然後又說是因為聽信中央的話被騙了,那就是鬼扯。

梁文傑出示審計部所提供各機關今年 1 至 4 月購買快篩劑的決標資料顯示,在各地方政府中,高雄市政府花 5200 萬元買快篩,桃園、新北、台中也都花費好幾百萬元,但北市府只花 53 萬元,甚至比金門縣政府的 69 萬元還少。

梁文傑說,北市府不是沒有錢,想買的話,隨時可以從市長預備金、災害準備金和疫情募款調個幾億元出來,問題是柯文哲從來沒有把買快篩當成重要事項,因為他很久以前就說打了3劑就要和病毒共存,很多措施可以拿掉,但疫情起來卻又最先呼籲要以篩代隔,好像自己是先知,等到被人發現其實北市府從未將買快篩當一回事,又說是因為「聽信中央的話」。

梁文傑表示,柯市府一路胡扯,被人拆穿胡扯又繼續胡扯,這才是讓人不爽的地方。

同黨籍市議員許淑華也表示,針對柯文哲關於刪除 28 億元預算的公開「造謠事件」,以及游淑慧受的委屈,自己非常清楚且痛心,認為依照法規善盡議員職責且支持北市府處理疫情,卻被柯文哲如此消費。

許淑華說,再次拜託柯文哲務必尊重議員在預算審查的意見,至少要尊重北市府發出的公文,並指出北市府公文清楚提到,本來北市府編列預算要購買疫苗,卻是先編了才發現無法執行,來函跟議員溝通是否「刪除金額但保留科目」。

她表示,自己從事市議員工作以來,第一次遇到北市府自己來函「砍光預算」的,因她顧慮疫情狀況的可能需要,當時直接建議通過 28 億元讓北市府未來可以自由調度,且有錄音檔存證,希望藉此還原事實真相,並呼籲柯文哲別再讓議會背黑鍋。

針對快篩劑一事,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回應,為了盡早購得快篩試劑給市民使用,北市府各局處透過緊急採購的方式與廠商簽約,光是教育局就花了 9500 萬元採購 100 萬劑快篩,已到貨 20 萬劑。

陳智菡指出,依採購法第 22 條或第 105 條,當有不可預見之緊急事故或人民之生命、身體、健康、財產遭遇緊急危難,市府可辦理緊急採購,無須公開招標,僅須於決標日起 30 日內,將決標結果公告刊登於政府採購公報,公告後即可至政府電子採購網查詢。

陳智菡強調,市府購買快篩試劑金額已有數億元,詳細金額與項目正在統計中,但議員對市政理應有一定程度了解,竟然引用 53 萬元這麼不合理的數字,實在令人遺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