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7月脫口罩?陳時中:戶外空曠場所大概可以慢慢放

圖片來源:中央社

指揮中心評估本土疫情高峰約在 5 月底至 6 月初,7 月後將往下走。媒體今天詢問 7 月後是否脫口罩機率變高,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表示「當然」,有些部分不要放這麼快,但戶外和一些空曠場所大概可以慢慢放。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審查醫師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及醫療事故預防及爭議處理法草案。陳時中在上午 10 時 30 分後向委員會請假,離開會議室時接受媒體訪問。

媒體詢問,疫情高峰還有多久。陳時中表示,疫情高峰預估是 5 月 20 日到 6 月 10 日左右會到高峰期。

至於是否放寬邊境,陳時中說,以疫情而言,「放的問題不大」,但仍要顧慮到醫院量能增加,這情況下不適合。

陳時中表示,因為疫情高峰預估是 5 月底至 6 月初,高峰後 7 月多就往下走,醫療量能比較充足,那時開放的問題就會比較小。

媒體追問,民眾 7 月後脫下口罩的機率是否變高。陳時中說「當然」,但仍希望有些部分不要放這麼快,但戶外和一些空曠場所大概可以慢慢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