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迎黃金週返國人潮 機場檢疫料大排長龍

成田機場。圖片來源: 台灣總統府 Flickr (作者:Mark Yang)

日本黃金週長假進入尾聲,利用這次假期出國旅遊的日本民眾,這幾天陸續從成田機場返國;由於所有人必須在入境時接受病毒篩檢,可以想見機場等待人潮將相當擁擠。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日本今年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相對以往有所改善,旅行社時隔兩年重新開賣夏威夷團體旅遊行程,讓選擇出國度假的民眾增加。

根據預估,成田機場今年黃金週約有 10 萬人出入境,是去年同期約 4 倍,這兩天將迎接返國高峰。

日本政府目前針對所有入境人員實施抗原快篩等病毒篩檢,可以想見返國班機集中的傍晚等時段,機場會有多擁擠。

檢疫所表示,預估今天入境人數約 6000 人,是黃金週假期前的 1.2 倍;8 日入境人數約 7400 人,是假期前 1.4 倍。

黃金週連假前入境檢疫每人平均要花約 3 小時,最長也有人花約 7 小時;這兩天入境檢疫有可能要花更長時間。

昨天從夏威夷返日入境成田機場的 40 多歲男性上班族說,3 年沒去夏威夷了,享受了一個打高爾夫球及悠閒度過的假期。

跟男友到夏威夷旅遊的 30 多歲女性說,跟男友一起跳傘、到當地山區觀光等,度過愉快的假期,且男友也向她求婚,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不過,由於日圓貶值, 60 多歲的女性說,雖然這次能去最愛的夏威夷度假很棒,但受到日圓貶值影響,只能放棄入手想買的東西。

另一名從印尼返日的 50 多歲男性說,在當地衝浪很愉快,但日圓貶值讓他這次旅費從 10 萬日圓(約新台幣 2 萬 2700 元)左右漲到約 15 萬日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