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車來速」現排隊人潮 陳其邁呼籲就近採檢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政府開設 5 個有「車來速」採檢的社區篩檢站,有篩檢站今天上午出現排隊人潮,市府表示會加派人力。高雄市長陳其邁呼籲民眾就近利用 21 個社區篩檢站。

為進行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PCR 採檢,高雄市政府開設社區篩檢站,今天上午立德棒球場站現場有不少人車等候。陳其邁在高雄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並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因應對策。

陳其邁說,高雄現在有 21 個社區篩檢站,民眾只要接到簡訊通知,都可以自行開車、騎車、步行就近前往採檢;若快篩陽性,也可以用塑膠袋包起來,就近到任一個採檢站。車來速則是要方便開車的民眾接受 PCR 採檢,目前有 5 個。

陳其邁表示,希望民眾盡量分流,車來速確實等候時間比較久,在其他縣市有時一排就要好幾個小時,目前掌握 21 個篩檢站人數都不多,民眾可以就近使用。

高雄市政府表示,針對會人數較多的採檢站,會再加派人力採檢,協助紓解人潮。

高市府公告,高雄共開設 21 個社區篩檢站,其中同盟公園、立德棒球場、高雄展覽館旁新光停車場、岡山巨輪路、鳳山區協力街 5 站都有「車來速」窗口免下車採檢。

負責立德棒球場車來速採檢站的高雄市立岡山醫院表示,今天從上午 9 時開站,就陸續有民眾前來採檢,上午 10 時許約有 30 台車在現場等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