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安得烈表揚柔韌母親 新住民落地生根永不放棄

安得烈慈善協會5日發布新聞表示,第2屆「柔韌母親」表揚活動共22人獲獎,協會執行長羅紹和(左)親自關懷並表揚莊金英(右),她撫養一對孫子女,勇敢支撐家庭重擔。圖片來源:中央社

安得烈慈善協會今天表示,第2屆柔韌母親表揚共 22 人獲獎,背後都是讓人心疼又敬佩的生命故事,這些母親面對生命困難,迎接挑戰咬牙撐過難關,或新住民融入台灣保護子女長大。

安得烈慈善協會今天發布新聞表示,全國第2屆「柔韌母親」表揚活動受 COVID-19 疫情影響取消,改由協會執行長羅紹和與各地辦事處處長,逐一親訪獲獎家庭贈送獎牌、獎金和禮盒。

協會表示,來自印尼的溫賽媚在第2個孩子出生後,先生被診斷出罹患肺癌末期,她來不及坐月子就積極找工作以支撐家庭經濟。她還克服文化、語言的障礙擔任工廠作業員,爭取加班增加收入,以維持家中開銷。

協會說,溫賽媚甚至進入校園學習中文,盼融入台灣生活以照顧並教育孩子。當協會台中辦事處處長李詩璇送上獎牌,看到協會精心剪輯孩子們預錄的祝福影片時,溫賽媚感動得流淚,並感謝協會的鼓勵和肯定。

協會表示,受表揚的莊金英女士,多年來撫養一對孫子女,她始終扶持與辛苦工作勇敢支撐家庭重擔,晚上還去麵包店打工。

她說,孫子們在學校功課表現優異,更懂事有禮貌,看見孫子女在艱難的環境下仍健康的長大,感到欣慰。

羅紹和表示,獲表揚的母親在艱困環境中,展現溫柔堅韌的生命特質,也肯定她們超越艱困環境的限制,盡力地為家庭付出。表揚活動不只鼓勵獲獎的媽媽或奶奶、外婆們,也希望發揚溫柔堅韌的力量,讓更多人看見並學習在逆境中堅持不放棄的精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