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自民黨青年局訪團李登輝墓前致敬 關切設立圖書館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小倉將信眾議員4日上午率團至五指山國軍公墓,弔唁故總統李登輝。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小倉將信眾議員所率領訪問團,今天到五指山國軍公墓前總統李登輝墓前獻花致敬,小倉關切李登輝紀念圖書館推動設立的近況,表示非常樂意盡力協助,並期待能親自出席圖書館開幕。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3日至7日訪問台灣。訪團由自民黨青年局局長小倉將信( OGURA Masanobu )眾議員擔任團長,團員包括日本眾議員鈴木憲和( SUZUKI Norikazu )、鈴木隼人( SUZUKI Hayato )、山口晉( YAMAGUCHI Susumu )、西野太亮( NISHINO Daisuke ),以及日本青年會議所幹部等共 11 人。訪台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弔唁前總統李登輝,預計 7 日離台。

李登輝基金會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 自民黨青年局長小倉將信眾議員率領自民黨眾議員代表團,上午前往五指山國軍公墓,弔唁前年逝世的前總統李登輝。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也是李登輝的二女兒李安妮,在基金會執行長鄭睦群的陪同下,代表家屬在五指山迎接。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小倉將信眾議員4日上午率團至五指山國軍公墓,弔唁故總統李登輝。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方訪團由小倉議員代表獻花,並率眾在李登輝墓前行三鞠躬禮。

儀式結束後,日方訪團與李登輝基金會人員交流晤談。小倉提到,在來台之前曾拜會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安倍晉三特別交代務必盡力維護台日關係。安倍晉三的辦公室,也收藏著李登輝的簽名書籍,顯見安倍對李登輝的敬重。

李登輝基金會表示,李安妮感謝自民黨青年局長期在台日關係上的努力,兩國關係並不因為斷交而中止,並表示,李登輝關心日本青年的未來,就如同關心台灣青年一般。此外,小倉議員也主動關切李登輝紀念圖書館推動設立的近況,表示非常樂意盡力協助,並期待能親自出席圖書館的開幕。

李安妮指出,將紀念圖書館規劃設置於徐州路舊台大法學院,是因為其舊址與建築即日治時期的台北商業學校,對面的市長宿舍也曾是台北州知事的官邸,充滿日本元素。李登輝取得康乃爾大學博士學位後,也曾在此處任教,更是具有歷史意義。

雙方並交換紀念品,日方致贈著名日本甜品,李登輝基金會則回送題有「脫古改新」的玉山主峰造型琉璃、「我是,不是我的我」紙鎮,以及李登輝就讀淡水中學校時期的校徽徽章。

李登輝基金會表示,日台交流協會泉裕泰大使今天也全程陪同,場面溫馨融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