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士科車來速篩檢大塞車 黃珊珊籲有預約再來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市北士科篩檢站車來速 PCR 今天上線,仍有許多非快篩陽、或是無預約的民眾前來,導致篩檢站塞車或車輛逆向誤入採檢車道,副市長黃珊珊呼籲快篩陽、有預約的民眾再來。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宣布,再新增2萬8420例COVID-19本土病例,提醒民眾持續落實個人防疫。圖為高雄市同盟公園車來速篩檢站4日有大批機車騎士騎車前往採檢。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因應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疫情而加開篩檢站,士林北投科技園區今起開設「車來速」 PCR 篩檢,快篩陽性民眾可開車、騎車或走路前來,除了做 PCR 以外,有症狀的民眾也可拿藥。

不過,不少民眾不清楚動線,許多車輛與機車逆向闖入篩檢車道;因人數眾多,又要讓沒預約的民眾填資料,十分耗時,篩檢站前形成車陣,還有機車插隊,供步行民眾篩檢的通道也因排隊有口角衝突。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視察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很多民眾是全家人都帶來,時間會拖比較久。今天北士科車來速首日上線,會把所有人都篩檢完,明天起就優先處理有預約的民眾,沒預約的就要等。

黃珊珊呼籲,請大家有症狀先快篩、快篩陽再來做 PCR 採檢,並善用聯合醫院系統預約,以免久候。

媒體提問,北市的確診自主回報系統自從1日改為中央系統後,確診者自主回傳的資料只有 400 多筆,導致很多人的居家隔離通知書沒有開出來。

黃珊珊表示,現在確診數太多,中央的法傳系統會直接抓個案的資料,但可能因年代久遠,電話跟地址都是錯的,導致區級關懷中心需一筆筆確認或調閱民政資料來對,中央也正在解決這個問題。

黃珊珊指出,現在是希望醫院端做 PCR 時,直接在系統輸入正確的手機號碼,不然確診者收不到中央的確診簡訊,也無法通報同住家人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