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橫開通湧入人車污染環境 每200公尺就有垃圾

南橫八景之一「霧鹿峽谷」,迂迴險峻的峽谷地形,沿線遍布溫泉露頭。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橫公路 5 月 1 日有條件開放通行湧入車潮,甲仙工務段人員趁管制日巡視發現遊客帶來許多垃圾,沿線每 200 公尺就有,其中以寶特瓶最多,讓人員疲於撿拾,呼籲用路人自備水壺。

南橫公路5月1日有條件全線開通,湧入大量車潮,3日是開通後首次星期二管制日,甲仙工務段人員上山巡查,發現南橫開通後垃圾量也大增,呼籲用路人別亂丟垃圾,共同守護美麗且維護不易的山林環境。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橫公路 5 月 1 日勞動節有條件全線開通,湧入大量車潮,今天是開通 2 天後首次星期二管制日,但甲仙工務段人員上山巡查,卻發現南橫開通後垃圾量也大增,籲請用路人別亂丟垃圾,共同守護美麗且維護不易的山林環境。

甲仙工務段長陳正偉今天下午向記者表示,南橫公路 5 月 1 日開通首日,湧入 5807 輛車次,昨天雖然受到下雨氣候影響,但仍有 1500 多輛車上山觀賞美景,但大量遊客也帶來環境問題。

他指出,工務段人員今天原本是要上山巡視公路是否有落石,沒想到沿路卻看到許多垃圾,沿線幾乎每 200 公尺就有 1 處垃圾,讓巡視人員疲於撿拾。其中又以天池到埡口段垃圾最多。他呼籲用路人自備水壺,別在停車等待排隊時亂丟寶特瓶,共同守護美麗山林。

他表示,由於沿線看到的垃圾量太多,有些垃圾不僅掉到水溝或是山崖下難以撿拾清除,且光沿路順便撿拾的垃圾就將近 2 大袋,希望用路人勿亂丟垃圾。

南橫公路除每週二、四為道路管制日,不開放通行,其餘 5 天每天上午 7 時至下午 2 時,開放由梅山管制站及向陽管制站進入,開放通行車種為未滿5噸貨車及9人座以下客車、大型重機及機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