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快篩試劑需求量大 鄭文燦盼提高鋪貨量能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快篩試劑需求量龐大,希望中央提高鋪貨量能、增加販售通路,特別是北北基桃部分;針對配合快篩實名制的藥局,桃園市政府補助新台幣 5000 元行政作業費。

桃園市今天新增 3604 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本土個案,鄭文燦下午主持疫情說明記者會時表示,目前快篩實名制每個藥局每天只有 78 份,民眾不一定可以立刻買到,因此社區採檢站還是有必要開放民眾採檢。

鄭文燦表示,希望中央在國內徵用、國外進口到充足的快篩試劑以後,除了藥局以外的通路也可以鋪貨,因為目前確診個案以及隔離個案非常的多,處在疫情的上升階段,為了避免民眾恐慌,快篩試劑應該盡快的普及到每一個通路。

鄭文燦表示,現在藥局很辛苦,要一邊賣試劑,一邊協助視訊診療的處方籤送藥,送藥一趟中央補助新台幣 200 元,桃園市政府會加碼補助 250 元,合計為 450 元的津貼;針對配合販售快篩實名制的藥局,桃市府補助每個藥局 5000 元的行政作業費。

鄭文燦表示,如果快篩充足,希望中央考慮提高快篩試劑每天的量能,特別是北北基桃目前疫情快速升溫,民眾購買快篩試劑的需求非常龐大,希望北北基桃生活圈的快篩試劑鋪貨數量能夠更充足。

鄭文燦也說,明天有莫德納疫苗接種專案,在 24 個社區接種站,分早上和下午時段, 18 歲以上符合資格的民眾都可以接種,不限定設籍桃園, 60 歲以上(原住民 50 歲以上)的民眾,提供免費愛心計程車並且送桃園好米。

鄭文燦表示,特殊疫情部分,某長照機構有 13 名住民及 1 名工作人員快篩陽性,目前病毒核酸 PCR 檢驗確認中,機構進行分艙分流照顧、就地隔離。

針對最近民眾常遇到的確診相關問題,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確診者大概會在3天內接到醫護關懷電話,最近因為案件提升很多,昨天開始增加桃園市醫師公會來媒合基層醫療,應該能加快作業速度。

居家隔離通知書部分,王文彥表示,針對 5 月 1 日、中央確診者自主回報系統上線之前的人,預定會在本週內完成所有的簡訊發送,5 月 1 日之後的人,在中央系統填報後大概 1 至 2 天會收到簡訊,如果沒收到,就要到桃市府衛生局網站填寫確診者主動通報的 Google 表單,由地方的系統來補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