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研究:曾染疫打第3劑mRNA疫苗 可能難抗Omicron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數據顯示,先前曾感染 COVID-19 的人打第 3 劑輝瑞 BNT ( Pfizer / BioNTech )或莫德納( Moderna ) mRNA 疫苗,可能無法提高對抗變異病毒株 Omicron 的防護力。

路透社報導,研究人員從去年 11 月到今年 1 月研究美國康乃狄克州近 13 萬名曾篩檢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的人,包括 1 萬 676 名感染 Omicron 的人。根據在同儕審查前公布於醫學研究論文預印本平台 medRxiv 的報告內容,約 6%到 8%的人曾感染先前版本的病毒。

耶魯大學( Yale University )研究人員林德( Margaret Lind )表示,2 劑 mRNA 疫苗確實有助先前曾染疫的人對抗 Omicron ,但「我們並沒有發現這群人接種第3劑加強針有額外的好處」。

另一項發布於 medRxiv 、尚待同儕審查的加拿大研究也發現類似情況,超過 2 劑疫苗在保護先前染疫的人免受原始病毒株侵害方面「可能具有邊際遞增價值」。

林德表示,這項訊息說明了 3 件事,第一,不論先前是否曾染疫,大家都應該接種 2 劑 mRNA 疫苗;第二,先前未染疫的人應打加強針;第三,先前曾染疫的人應該考慮接種加強針,尤其若他們屬於危及生命的併發症高風險族群,但也要意識到這可能無法顯著提供額外防護力。

這還須進一步研究以證實結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