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國新任首席指揮 旅德指揮家張宇安 5 月上任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立國樂團新任首席指揮出爐,由旅德指揮家張宇安出線。張宇安今年 5 月上任,任期從 2022 年至 2025 年,將負責北市國樂季擘劃與演出。

台北市文化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張宇安上任後的首場音樂會,將在 9 月於國家音樂廳登場。對於台北市立國樂團而言,新任首席指揮張宇安的加入,也將帶領北市國邁向嶄新階段。

目前人在柏林的張宇安,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他會珍惜這份與北市國團隊合作的工作,目前也會以最快速度了解北市國的優勢。張宇安虛心表示,東方音樂的主題非常寬廣,他會多方請益,希望與北市國再創高峰。

剛從匈牙利返回柏林,張宇安表示,下周他將受邀去捷克演出,未來會有4個月與北市國實體工作, 10 月將出任在德國波昂貝多芬故居舉辦的台德文化交流音樂會策展人兼指揮。

台北市立國樂團前任首席指揮瞿春泉, 2013 年 1 月上任,任內帶領北市國舉行近百場演出,內容涵括傳統戲曲、經典國樂、流行跨界,對於拓展北市國的藝術表現有目共睹。瞿春泉 2021 年底完成階段性任務之後卸任,北市國也邀請他擔任榮譽指揮暨藝術顧問,持續以豐富經驗參與北市國音樂會的演出。

北市國同步於 2021 年 10 月啟動新任首席指揮的遴選作業,由音樂界專業人士、北市國團長、樂團首席與團員代表共同組成遴選委員會,最終由張宇安獲得委員會共識而獲選。

「澎湖囝仔」張宇安, 16 歲時因馬公高中國樂社開始接觸音樂,之後進入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學系就讀,主修竹笛,並由許瀞心教授啟蒙指揮,自音樂學系碩士班指揮主修畢業後,再赴德國柏林漢斯.艾斯勒音樂學院( Hochschule fuer Musik Hanns Eisler , Berlin )深造管弦樂指揮專業。

2016 年張宇安獲布加勒斯特國際指揮大賽( Bucharest International Conducting Competition )首獎, 2018 年獲邀參與檀閣鄔音樂節( Tanglewood Music Festival )指揮其交響樂團, 2018 到 2020 樂季出任美國波士頓交響樂團( Boston Symphony Orchestra )助理指揮,至今持續於歐美亞各地客席指揮演出,目前旅居德國柏林。

張宇安曾兩度擔任北市國音樂會客席指揮,團員與觀眾熱烈迴響。對於急須面向新樂迷,開拓新方向的北市國來說,張宇安出任首席指揮令人振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