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評楊志良:英文/數學/閱讀/操行

楊志良。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言行脫序,有些人覺得不值得評論,但我不這麼認為。儘管楊志良人不在政壇,卻仍不時批評執政黨,且擁有媒體麥克風。對楊志良的脫序言行,我們應該嚴格檢驗。
楊志良的言行爭議頗多。約兩年前,他寫了一封英文公開信,吐槽來台訪問的美國衛生部長。我修改過這封信的文法,發現擁有美國名校博士學位的楊志良,英文寫作能力還停留在國中水準。
近日,楊志良又宣稱衛福部花百億購買快篩試劑,讓民眾用相同的單價購買,撈了兩百億供民進黨買票。楊志良的商業邏輯是「收支相加」,而非一般的「收支相抵」。楊志良的數學也不好,而且不是普通爛。
在這篇貼文,我要評論楊志良的閱讀能力與操行人品,根據的是他昨天痛罵王定宇的一篇臉書貼文。

圖片來源:取自翁達瑞臉書
楊志良這麼說:「王定宇立委在臉書上貼出我的高中成績單,上面是數學不及格,他說這樣的人怎麼可以在馬政府下當衛生署長。」
看到楊志良這麼說,我就到王定宇的臉書查證。王定宇確實有篇貼文附有楊志良的高中成績單,外加一段影音。

圖片來源:取自翁達瑞臉書
我仔細閱讀王定宇的貼文,只看到他批評楊志良一系列的脫序言行。王定宇的貼文沒有任何文字,指稱楊志良數學不及格,因此不能在馬政府當衛生署長。

圖片來源:取自翁達瑞臉書
楊志良的閱讀能力果然不好,除了漏讀王定宇就事論事的批評,還無中生有把王定宇沒說的話塞人嘴巴。
接著,我要評論楊志良的操行人品。
楊志良的貼文還這麼痛罵:「王定宇吃台灣人民的肉、喝台灣人民的血,對於現在執政黨的亂象有什麼質詢嗎?有提出什麼具體的改革嗎?只會修理在野人士 ,吹捧蔡政府是個豬仔議員。」
楊志良不回應王定宇的批評就罷,還對王定宇發動人身攻擊,用的是「吃人民的肉、喝人民的血」這種不堪入耳的言詞,甚至辱罵王定宇是「豬仔」議員。
王定宇是民選國會議員,理當接受人民的監督與批評,但不應接受楊志良的辱罵。在本屆立委選舉,王定宇得票近十二萬。王定宇背後的強大民意,全被楊志良放在地上踐踏。
楊志良熱衷公共事務討論,卻無法與王定宇就事論事,反用不堪入耳的言詞辱罵對方。已到耳順之年的楊志良,竟是個操行人品不及格的人。
楊志良承認高中成績爛,但後來還是當了大官,出任許多要職,且當選多所母校的傑出校友。我接受楊志良的自我感覺良好,因為這可激勵成績爛的高中生力爭上游。
問題是,楊志良的成績一直爛到現在,從英文、數學、閱讀、到操行都未見改善。這樣的一個人卻在台灣社會享盡尊崇,吃香喝辣一輩子,退休後仍掌有麥克風對政府政策說三道四。
顯然台灣的人才篩選機制出了嚴重的問題,楊志良是個絕佳的實例!
後註:楊志良的存在也提供某種程度的大眾娛樂。我曾創作一個劇本「閻羅王公審楊志良」,被一位台大外文系的臉友戲稱為「台版」的但丁神曲。

文出自翁達瑞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