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白沙屯媽祖20日起遶境 警推制約書避衝突兼防疫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北港進香活動將於20日啟程,為保障香客安全,預防宮廟陣頭發生暴力衝突,通霄警方提前拜會通霄、苑裡地區各宮廟,邀請負責人簽訂「制約書」,宣誓警方嚴正執法的決心。(通霄警分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前往北港進香活動 20 日啟程,通霄警方先行拜訪通霄、苑裡地區宮廟負責人,並簽訂「制約書」,期望事先勸導,避免鬥毆等暴力衝突及落實防疫。

苗栗縣警察局通霄分局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將於 20 日前往北港進香,不但是地方一年一度的盛事,更將吸引全國大批信徒湧入通霄,對於警方安全維護勤務形成嚴苛挑戰。

面臨國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為保障香客安全,並預防宮廟陣頭發生暴力衝突,通霄警分局偵查隊長曾冠喜率員提前拜會通霄、苑裡在地各宮廟,邀請負責人簽訂「制約書」,同時宣誓警方嚴正執法的決心。

通霄警分局與民俗藝陣的「制約書」內容包括,陣頭成員不得為居家隔離人員,且須施打 3 劑 COVID-19 疫苗、全程戴口罩、手機安裝「臺灣社交距離」 APP ,不得攜帶具殺傷力器械等危險物品,以及不得有妨害善良風俗或違反刑事、社會秩序維護法、防疫法令行為等。

通霄警分局指出,進香期間若有違反相關法令,將嚴正執法,並建請苗栗地檢署及法院,偵審時提高相關刑責,並不得緩刑及易科罰金,期盼透過宗教自律力量,展現宮廟的優質文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