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累計逾3000例確診 快篩陽性率上升後趨穩定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縣今天新增 274 例 COVID-19 確診,自3月底爆發至今累計 3090 例;衛生局表示,雖然花蓮已進入廣泛性社區感染,整體快篩陽性率呈上升趨勢,但這兩週維持在3.5%,是穩定的。

衛生局長朱家祥在防疫記者會上說明,新增 274 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確診者中, 12 歲以下 31 例、 13 至 18 歲有 14 例、 65 歲以上 49 例,比較多的是 19 至 64 歲有 180 例;但 12 歲以下、 65 歲以上者較受關注,因為 12 歲以下還未施打疫苗, 65 歲以上者較多慢性病易引起併發症。

朱家祥指出,縣內快篩陽性率分析,這兩週平均維持在3.5%左右,雖然是廣泛性社區感染,但陽性率是穩定的。他呼籲民眾,一旦確診就是病人,即使無症狀,也有專責醫師制度,會給予初次的健康評估以及每天的健康諮詢,一共 10 天,希望不要拒絕或是誤解政府的美意。

朱家祥也說明,自今天啟動「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採檢 PCR 陽性後,將依據所留的手機號碼發送簡訊,民眾進入系統填報疫調資料。

朱家祥提醒,中央已放寬確診者就醫方式,如遇到發燒超過 48 小時或高燒超過攝氏 39 度、氣喘等緊急狀況,可由同住親友接送或自行前往就醫,若因此收到「電子圍籬」違規警示,事後不會開罰,千萬不要延誤就醫。

另外,教育處代理處長翁書敏說明校園疫情狀況,新增包括四維高中、自強國中、北埔國小等 17 所國高中小學暫停實體課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