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持續檢討防疫策略 籌備能量邁向正常生活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3+4」居隔新制實施後大幅減輕衍生的社會成本,隨疫情發展可持續檢討防疫策略;各國紛紛解封、與病毒共存,台灣在籌備好量能後,也要繼續往正常生活邁進。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透過媒體群組表示,蘇貞昌早上9時在指揮中心召開擴大防疫會議,聽取各項醫療量能的籌備狀況,討論接下來的防疫策略。

蘇貞昌表示,這波疫情 99 .7%都是無症狀與輕症,政府持續放寬防疫措施,在醫療量能能維持、中重症能受充分照顧下,降低對民眾生活影響。「3+4」居隔新制實施後,隔離人數已降低到現在的2萬多人,大幅減輕衍生的社會成本,也讓更多人免於受疫情干擾、正常生活。

蘇貞昌指出,隨著疫情發展,可持續檢討防疫策略,為第一線的醫療人員和行政人員減壓。確診者的自主回報系統已上線,請指揮中心加強宣導,讓更多民眾習慣、熟練使用,減少疫調的行政負擔。

蘇貞昌說,世界各國都紛紛解封,與病毒共存,台灣在籌備好量能後,也要繼續往正常生活邁進,逐漸走向新的防疫階段。但是在中重症的照顧、長輩與高風險族群的照護上,特別是獨居的長輩,仍然要持續用心,讓整體社會都能一起順利前進,走過疫情。

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實施「3+4」隔離新制後,大幅降低隔離人數。截至4月 28 日止,居家隔離累積人數 45 萬 4928 人,但解除隔離已有 43 萬 3092 人,管理中只有2萬 1836 人。

指揮中心說,近來疫苗施打意願較高,疫苗人口涵蓋率第一劑為 84 . 82 %、第二劑為 80 . 08 %、追加劑為 59 . 58 %,預估到5月8日左右,追加劑可到達 62 %。其中 65 歲到 74 歲長者追加劑涵蓋率為 73 .7%、 75 歲以上為 59 .7%,長者的疫苗接種仍有努力空間。5月2日到 13 日期間,各地方將進行6歲到 11 歲兒童的莫德納疫苗接種。

指揮中心說,快篩試劑實名制實施3天來,到貨與銷售狀況尚稱穩定,由於假日物流能量、營業藥局較少,會採以分批、分時段配送方式因應,讓各銷售據點都能有足量到貨。隨著國外大量快篩試劑到貨,指揮中心會依照各方需求持續供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