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無視蒲亭威脅用核武 美國增援烏克蘭

俄羅斯總統蒲亭(資料照)。圖片取自twitter.com/kremlinrussia_e

在對外呼籲各國持續供應武器給烏克蘭、對內要求國會再提供 330 億美元(約新台幣 9817 億元)支援烏國之際,美國選擇忽略蒲亭揚言動用核武的威脅,並公開挑戰其底線。

上週,美國與超過 40 個國家的代表在德國境內的美軍基地進行會談,討論增援烏克蘭以對抗俄軍侵略;這讓俄羅斯總統蒲亭( Vladimir Putin )於 4 月 27 日出言威脅,稱若有外人直接干預、替烏克蘭出頭,俄國的報復反擊將如「閃電般迅速」。

蒲亭說:「我們擁有這麼做所需的一切工具,那是沒有人能吹噓擁有的東西。我們不會拿來說嘴,但若有必要,我們會使用這些東西。」

這樣的說詞是含蓄指涉俄羅斯的戰術性核子武器,而俄國的軍事準則認為這可用於迫使對手退卻。

面對俄羅斯動用核武的威脅,美國總統拜登並未退縮,反而加碼支持烏克蘭。

拜登請求國會增列 330 億美元經費,其中 200 億美元(約新台幣 5950 億元)是對烏克蘭提供武器和彈藥等軍事 援助,這約是俄羅斯 2 月 24 日展開對烏克蘭侵略以來、美方提供烏國援助的 7 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