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改革台鐵是為提升安全 請員工敞開心胸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30日上午在高雄出席「台20線南橫公路梅山口至向陽路段有條件復通祈福典禮」受訪表示,改革台鐵是為提升安全,請員工敞開心胸向前走,恢復台鐵榮光。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如果用罷工、不加班讓乘客不便,會讓國民失望;改革台鐵是為提升安全,請員工敞開心胸向前走,恢復台鐵榮光。

交通部長王國材稍早說,台鐵明天會有部分司機員上班,開出 18 班列車。

蘇貞昌上午在高雄市出席「台 20 線南橫公路梅山口至向陽路段有條件復通祈福典禮」時,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百年台鐵過去為台灣交通做出巨大貢獻,獲國民肯定,但百年台鐵僵化,非活化、公司化不可,這是國民期待,也是前陣子車禍受難者家屬懇切呼籲。

他說,相信員工比任何人都期待好好改革台鐵,恢復往日榮光,如果罷工、不上班或不加班讓乘客不便,不會給台鐵加分,尤其明、後天許多學生要考試,造成不便實在很不好。

蘇貞昌表示,交通部多次誠心誠意和工會溝通,政府會用最大魄力、效率改革,是為提升安全,也一定承諾和保證安定台鐵、保障員工福利。

此外,有媒體問到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在台北市長選舉民意調查下跌,蘇貞昌說,陳時中以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為重,從沒想自己或選舉,國民應肯定做事的人,鼓勵做得好的團隊,不要被不當消息左右、帶風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