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育部:教師在家遠距教學屬正常出勤要給薪

圖為台北市成功高中保全人員在放學後拉上學校大門。圖片來源:中央社

校園 COVID-19 疫情持續,教育團體反映有教師隔離在家遠距教學,學校卻不給鐘點費。教育部今天解釋,在家遠距屬「正常出勤」要給薪,幫忙維持教室秩序教師,也可另外給鐘點費。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教產)昨天發出新聞稿指出,依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停課標準下,會發生教師須在家隔離、遠距教學,班上學生仍照常到校的情況,學校須另外安排一名教師在教室現場協助,衍生鐘點費要給誰的爭議。

全教產指出,有學校自行解讀,只把鐘點費發給現場協助教師,導致在家遠距的教師付出勞務,卻沒獲得報酬,對領鐘點費的本土語言教學支援人員影響尤其大。

教育部今天以文字回應指出,教師在家遠距教學,仍屬「正常出勤」,待遇比照原薪給支給,學校不能扣除鐘點費。至於在教室協助維持有效遠距教學的「合作教師」,也可依照「高級中等學校跨校選修或預修課程數位遠距教學實施要點」,另外核實發給鐘點費。

依照上述要點,「合作教師」的工作包括維護教室秩序、輔助課程、排除設備障礙、現場緊急事件應變等。為方便人力調度,可由不同領域科目教師協助。

另外,全教產也提到,有學校採「預防性停課」,要求教師隔天不可入校而去快篩,被要求請事、病假。教育部解釋,教師如果不是「確診個案」或「密切接觸者」,目前沒有適用的相關假別;如果學校規劃線上遠距教學,則屬正常出勤,就不涉及請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