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之豪專欄》魏筠繼承的,是堅持做對的事,的硬頸精神

圖片來源:取自 張之豪 臉書
假使你是個晚歸的中壢人,那麼,你還有一小時。還有一小時可以支持魏筠。
魏筠是個政二代,但魏筠繼承的,不是樁腳與財富,而是硬頸與良心。她的爸爸是魏廷朝。
魏廷朝在 1964 年,與彭明敏、謝聰敏,一起發表《台灣人民自救宣言》。不,他們連發表都還來不及,就被抓了起來,嚴刑拷打。
宣言裡說什麼呢?宣言裡說,請蔣介石別再用「反攻大陸」這個謊言來騙人,好好建設台灣,正視「台灣」與「中國」是兩個不同國家的事實。這三名師生被抓、打、虐待、黑牢。魏廷朝接下來,一生中,又以各種罪名,被起訴、監禁很多次。
前陣子,有個嘉義的議員,因為涉及盜領助理費,而被拘留,但她爸爸卻在期間過世,她因而戴著手銬到靈堂奔喪,這一幕,讓一些人震驚。但,早在幾十年前,魏筠的父親,魏廷朝,就是這樣,雙手與雙腳被銬著,跪著爬進自己母親的靈堂。
那位嘉義的議員,是涉嫌貪污。魏筠的父親,魏廷朝,犯的又是什麼罪呢?良心。他犯的罪就是,他有一顆良心,而他不願面對威權而屈服。這就是魏廷朝。
這就是魏筠的爸爸留給她的政治遺產,不是樁腳、不是不知哪來的萬貫家財,不是數不清的看板、廣告。魏筠是個政二代,但魏筠繼承的,是個面對弱勢,無法漠視的良心。魏筠繼承的,是堅持做對的事,的硬頸精神。
就如蘇治芬說的,這種幾代被迫害、生活沒有保障、時時刻刻要被威權政府騷擾的這樣的黨外運動者家庭的生命經驗,誰願意跟她換?
長大以後,魏筠就讀法律系,她的父親雖然過世了,但她母親也進入立法院擔任立委,但是,這一家人,貪贓枉法不會,只知道要樸實服務、認真問政。她進入國會,擔任國會助理,卻也因為無法適應當時政治的許多潛規則,因而通過司法考試,成為一個書記官,遠離政治多年。然而,多年後,她卻無法忘懷對土地、對人民、對公共事務的熱愛,就如同大魏,魏廷朝一樣,傻傻地,再栽進了政治。
這是一個熱誠無比、一心服務,而且本土意識絕對滿分的民進黨新生代。還有一小時的時間,請回家接電話,唯一支持魏筠為你拚
魏筠加油!

圖片來源:魏筠為你拚

原文出自張之豪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