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高屏27日防36度高溫 花東留意較大雨勢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氣象局今天表示,明天南高屏地區仍要注意攝氏 36 度以上高溫,北部、東半部高溫稍降至 29 度,花東明晚可能有較大雨勢;5 月 1 日起北部高溫降至約 22 度,水氣多、整天偏濕涼。

中央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天氣晴朗炎熱,明天中午前後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 36 度高溫的機會。

根據氣象局網站,今天最高溫為台南市玉井區 36 .7度、高雄市杉林區 36 .5 度、屏東縣內埔鄉 36.1 度。

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天起至 28 日清晨東北風稍增強,但溫度降幅沒有很多,北台灣高溫降至約 29 度左右,中南部大多仍在 32 度左右。

黃恩鴻說,這波東北風水氣不多,主要以北部、東半部局部有短暫陣雨,北部降雨較少,但東半部雨勢明顯,可能有陣雨或雷雨,尤其明晚花東可能有較大雨勢發生;中南部影響小,各地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黃恩鴻提到, 28 、 29 日東北風減弱,北部高溫回升至約 30 、 31 度,水氣減少,降雨僅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陣雨,西半部山區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

黃恩鴻指出, 29 日晚間起至 30 日是下一波東北風逐漸增強的過程,北部稍降溫,迎風面降雨時間拉長,中南部雲量增多;5 月 1 日起東北風又更強、水氣增多,5 月 2 日起加上南方雲系影響,除了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外,南部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

溫度方面,黃恩鴻指出, 30 日北部高溫稍降至約 27 、 28 度,5 月 1 日起中部以北高溫約 22 、 23 度,其他地區約 29 、 30 度;目前預估最低溫會是在 5 月 1、2 日之間,約 19 、 20 度左右,北部整天偏濕涼。

黃恩鴻提醒, 28 日前金門、馬祖上半天、西半部地區夜晚清晨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黃恩鴻提到,目前預報上在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面一帶,下半週可能會有熱帶擾動生成,不過各家模式仍有分歧,較有機會的時間點會是在 30 日前後,至於對台灣的影響仍有不確定性,氣象局會持續觀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