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斯克收購推特 川普:帳號恢復也不會再用

圖片來源:Donald J. Trump Twitter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 Tesla )執行長馬斯克( Elon Mus )今天宣布收購社群媒體巨擘推特( Twitter ),但前美國總統川普信誓旦旦地說,就算帳號恢復,他也不會重返推特。

共和黨籍的川普說,他會用自己創建的社群平台「真實社群」( Truth Social ,暫譯),儘管這個平台於2月創立後,他似乎僅貼文1次。

根據「福斯新聞」( Fox News )網站 FoxNews . com ,川普說:「我不會上推特,我會待在真實社群。」

川普告訴福斯新聞:「我們有數百萬人加入,我們還發現大家對真實社群的反應比推特好。推特有機器人和假帳號,而我們竭盡所能地把事情做好。」

川粉 2021 年1月攻擊國會山莊( US Capitol )後,川普遭受任內第2度彈劾,也被推特終生禁用,推特的理由是「有進一步挑起暴力的風險」。

保守派一直批評總部位於加州的推特有偏見,還說推特以違反規則讓他們停用,是侵犯他們言論自由的權力。

推特稍早宣布,馬斯克以 440 億美元收購了推特。

自稱「言論自由絕對主義者」的馬斯克預料會以較不強硬的作法規範推特內容,分析家揣測,他可能恢復川普等人的帳號。

川普跟福斯新聞談話時,似乎還不知道馬斯克已經收購推特,但進步派團體「美國媒體事務」( Media Matters for America )早已警告川普有可能重返推特。

「美國媒體事務」執行長卡魯桑( Angelo Carusone )表示:「任何將推特出售給馬斯克的談判,都必須包括明確的可執行機制,以維護現有的社群標準,包括將違反標準的人移除在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