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媒體的專業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lexas_Fotos
許多先進的國家都為網路上的自媒體感到憂心,很多外行人每天在網路上面發表了無數的專業評論。傳統的媒體引用專家的評論之前,基本上會尊重議題的專業性,小心找到有關的專家。網路上的評論沒有經過這樣嚴謹的過程,因此造成相當大的問題。
不過這些作法僅限於重視形象專業的老牌西方媒體,台灣的媒體,尤其是電視媒體完全不用擔心這樣的事情,專業的媒體跟網路上的自媒體幾乎沒有什麼兩樣,每天都會有精神科醫師評論的疫情新聞與措施。
這些媒體的從業人員,念新聞系出身的記者或高階主管,絕大部分以前是唸社會組,但總不會因為這樣就變得崇拜醫生,覺得醫生無所不能吧?
媒體把基層精神科醫師當成公衛專家,真的很難想像原因是什麼?
難道是因為人家說自己是亞里斯多德第幾代的傳人,這樣就可以唬爛一整個傳統媒體公司的人嗎?
而且不用說傳人,即使亞里斯多德再世,他也絕對不會是公共衛生專家,亞里斯多德曾經說過:人人以為我最聰明,但我自己知道我什麼都不知道。哪會天天在那裡扯,然後電視媒體每天報得很開心?
言論自由是很重要,每個人都可以評論跟講他想講的話,但這些傳統媒體比自媒體還誇張,把基層的精神科醫師當成公共衛生專家,真的是台灣神奇的現象之一。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Engin_Akyurt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