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宅血案 葉虹靈:國安局銷毀關鍵錄音帶內容

促轉會代理主委葉虹靈。圖片來源:中央社

促轉會 5 月底解編,促轉會代理主委葉虹靈今天說,根據新檔案發現,林宅血案發生後幾天,國安局就將監聽林宅的錄音帶「沖掉(銷毀)」;促轉會曾想約談相關承辦人,但對方已因帕金森氏症過世,轉型正義工作來得太晚,相當遺憾。

葉虹靈今天接受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她對「林宅血案」與「陳文成命案」兩大指標案件指出,這兩案自事件爆發以來,政府已查過許多次,林宅血案目前指向國家有嫌疑;林宅被 24 小時監控,竟還讓凶手跑進去,代表背後一定跟政府有關,但當時政府否認監控。

葉虹靈說,後來有訪談到當時的警總人員,他們承認林義雄被抓走後,仍繼續對林宅實施監控,但弔詭的是,該名警總人員說案發當天,因為景美需要開庭,所以把監控林宅的人員都調去支援。

葉虹靈指出,國安局有當時的監聽錄音帶,案發當天有一通電話從林宅撥到「金琴西餐廳」,這捲錄音帶此前已被證實存在;但根據國安局的新檔案發現,國安局在案發後幾天,就將錄音帶內容銷毀。

葉虹靈說,「當時調查推測,是凶手打去西餐廳報信任務完成,而這捲錄音帶為何會被沖掉?後續發現這件事,促轉會想去約談相關承辦人,但他已因帕金森氏症過世」。

葉虹靈指出,轉型正義工作來的太晚,相當遺憾,如果國安局檔案在 10 年前就出土,就有機會獲得真相。

她還提到,事發後的辦案風向,都把凶手身分轉向美籍澳洲大學政治學教授家博,且調查局也把大量資源放在盤查黨外,就像是在打造一名代罪羔羊。

至於陳文成事件,葉虹靈指出,過去官方對此案的死因都抱持迴避態度,促轉會是第一次指認此案他殺機率比自殺機率高。

她表示,根據當時錄音帶,警備總部說法可謂破綻百出,警總雖宣稱陳文成平安離開,但後來逐一比對證詞,5 個護送陳文成的人,離開時間點與護送的時間根本前後不同,完全兜不攏。

葉虹靈說,警總當時就是亂帶風向,一下說自殺、情殺等等,讓家屬、外界很難接受,且各種佐證陳文成有活著離開警總的證據、都是口證,經過比對後根本站不住腳。

葉虹靈指出,當時警總曾請物理學家進行研究,發現他殺可能性高,但未如實呈報;促轉會透過新的證據、法醫學者、物理學家作估量,他殺可能性確實高於自殺,且情治機關的嫌疑也不容排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