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居隔人數飆升逾2萬 籲以篩檢代替居隔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府今天表示,居隔人數飆升逾2萬,建議將確診者同住家人或親密接觸者,由居隔改為居家快篩加上自主健康管理,以減少居隔人數、維持社會動能、確保醫療量能。

新北市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會下午舉行,由市長侯友宜、副市長劉和然、衛生局長陳潤秋主持,並公布新增 1325 本土病例、居家照護 3165 人,居家隔離列管2萬 4421 人。

侯友宜提出數據與圖表,顯示實施居家照護政策以來,無論居家照護與居家隔離人數都快速上升,今天的公共衛生服務量就有2萬 7000 餘人,居隔的疫調、匡列作業,已造成公務體系龐大壓力與負荷。

侯友宜建議,與確診者同住家人、與確診者親密接觸者,應改為「居家快篩加上自主健康管理」,以減少居隔人數、維持社會正常動能、確保醫院醫療量能。

確診者則透過分流機制,依症狀分別實施居家照護、集中檢疫中心照護、專責病房照護、加護病房照護。

衛生局解釋,這項照護分級管理的重大改變,才符合目前病毒傳播現況,也是參考國外作法,及「與病毒共存」的防疫政策;也就是說,醫療體系全心照護確診者,其他的接觸者都以居家快篩與自主健康管理,取代居家隔離政策。

侯友宜說,已多次向衛福部長陳時中建議要「快速轉型」以篩檢代替隔離的政策,讓醫療量能不受衝擊,讓公衛體系人員能應付自如。中央提出3階段轉型方式緩不濟急,無法適時將照護對象放在重點目標,新北難以承受龐大的居家隔離,將持續與中央溝通盼接受地方建議。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的確診個案最多、都市的密集度全國最高、人口最多,須提早作部署居家照護以減緩醫療量能壓力,全心照顧中重症及高風險族群。防疫上下一條心,應找到問題並解決,但很多權限在中央,地方指揮官有責任提報地方狀況,讓中央瞭解執行困境。

對於台北市將於下星期實施試辦線上學習,新北教育局副局長劉明超會中表示,因應校園疫情仍依照教育部的停課標準辦理,但授權學校因地制宜;學生有特殊時段與需求,會授權學校因應彈性調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