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之豪專欄》周玉蔻確診一些人就忙著疫苗歧視

周玉蔻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媒體人周玉蔻傳出確診。一些人急忙要把「高端」與「確診」連在一起。「周玉蔻注射三劑高端還感染」。所以呢?所以注射別款疫苗,就不會感染嗎?這到底是在暗示、傳播什麼錯誤的防疫觀念?
這就是故意要加強「疫苗歧視」。
對心中只有科學,沒有歧視的人而言,疫苗只是防疫工作的其中一環,而且功用是防重症,不是防感染。但把政治當宗教信仰,把歧視當做核心價值的少數人,總要把「疫苗品牌」當作某種身份象徵。他們不一定真的相信疫苗是個無堅不摧的防護罩,但只要有機會可以「酸一下別人注射的疫苗」,他們絕不放過那機會。這才是最該被遏止的行為。
在疫情早期,Ben 好心肝的時候,疫苗歧視是「有注射」與「沒注射」。後來的疫苗歧視演變為「疫苗品牌的階級」。昨天本土確診 2386 人,這些媒體有沒有報導,確診的兩千多人裡,幾個人注射「郭董神藥疫苗」?幾個人又注射「日本不要的疫苗」?幾個人注射「一下給我__其餘免談,一下副作用太強我不要」的那個疫苗?
以上引號內,都不是我的意見,是過去兩年來,被有心人士不斷誤導出,給不同疫苗品牌的各種標籤。但在疫情當前、人心惶惶之際,散佈這種似是而非的標籤,非常可惡。這些錯誤資訊、負面印象,就跟著這些資訊,一股腦被這些別有居心的人強行灌食給台灣大眾,製造恐慌。
疫苗是預防重症,不是金鐘罩鐵布衫。「預防重症」意思是,會確診,但會從「生死關頭」變成只是「類似感冒」。
疫苗預防重症,不預防感染。疫苗預防重症,不預防感染。疫苗預防重症,不預防感染。
預防感染是「戴口罩」、「社交距離」、「勤洗手」、「勤消毒」。有正常觀念的人,沒有人在做「疫苗比賽」,沒有人在「我注射的疫苗比你的好」這種無聊比較遊戲。但是,這些有心人士,偏偏就很愛這樣炒作,所以今天宣傳「周玉蔻注射三劑高端還感染」。
2022 年,4 月 9 日的新聞,以最後一劑疫苗廠牌來比對,若以每 10 萬人為單位,AZ 突破性感染人數為 10.2 人、BNT 是 7.5 人、莫德納 6.5 人,以及高端最少僅 2.6 人。這則新聞就這樣靜悄悄出現,結束。
簡單說,注射 BNT 比注射莫德納、高端,都還要容易被「突破性感染」。
這時候,這些有心人士,怎麼不說「原來 BNT 竟然沒有降神附體、刀槍不入」?因為,他們不是真的想討論疫苗的防護效果。
他們想講的是,「你注射的疫苗好爛喔哈哈哈」。
正確的觀念應該是,注射什麼疫苗都好,重點是要去注射,然後做好個人防護。
幾個月前,還在那邊吵「國際認證的疫苗」的人,不知道有沒有看到,很早就被 WHO「國際認證」的 China 疫苗「科兴」、「国药」,在這一波上海疫情後,已經被 China 自己承認,沒用。你知道什麼才有用嗎?保持社交距離,這個才有用。
我每天還在外面工作,我觀察,還是有人,仍然非常沒有「社交距離」的概念,不由自主就要群聚。
周玉蔻確診了,但因為有注射三劑疫苗,她無任何不適,這才是這則新聞,真正應該被聚焦的重點。與其在那邊疫苗歧視,不如趕緊去把第三劑注好注滿。
圖片來源:取自 張之豪 臉書

原文出自張之豪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