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行文管委會勿刁難居家照護 陳其邁盼彼此包容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市啟動 COVID-19 確診輕症者居家照護服務,為防止大樓刁難送餐、清運等工作,市府今將行文近 6500 個公寓大廈管委會不得阻撓,否則開罰。市長陳其邁說,希望社區彼此體諒、包容。

高市 18 日起啟動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居家照護機制,為避免大樓刁難送餐、清運等工作,市府建管處對中央社記者表示,今天將行文通知全市近 6500 個公寓大廈管委會,要求配合防疫,不得拒絕、規避或妨礙防疫工作,否則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新台幣 3000 至1萬 5000 元。

陳其邁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根據國外經驗看, COVID-19 盛行率可能高達 10 %至 30 %,如按 30 %計算,台灣可能近 700 萬人染疫,因此在生活上,非常需要社區或醫療體系給予支持。

陳其邁說,輕症者可能多會在家,飲食、民生必需供給很重要,有賴政府部門及民間合作,提供相關生活服務支持,過去居家檢疫者也有外送員幫忙送餐,但限電子支付,減少接觸,也提醒外送員送餐注意防疫,彼此支持包容。

陳其邁表示,大家應該也會逐漸理解 COVID-19 疾病的特性,「也許下一個需要服務、幫忙的是你」,希望透過溝通方式解決爭議,互相體諒。

對於校園防疫,陳其邁說,教室對角要開窗、吃飯要用隔板,衛生局會稽查相關防疫工作,並測量空氣流通狀況是否符合標準,如果上課全程戴口罩、用餐全程用隔板,保持通風,風險就不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