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確診激增 北市即日起不公布足跡、不發細胞簡訊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圖片來源:中央社

疫情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宣布,由於確診人數激增,足跡到處都是,讓足跡公布不再具有意義,所以即日起不再公布確診者足跡,同時為了簡化疫調程序,不再發送細胞簡訊。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記者會,柯文哲說,今天新增 471 例本土個案,且持續呈現上升趨勢。

柯文哲指出,因為從發病、確診、中症、重症肺炎到死亡,週期大概要 3 週,所以現在的中、重症數據有點被低估,接下來一定會再增加,民眾不要太輕忽疫情的嚴重性,要盡快施打疫苗。

柯文哲說,因應確診人數激增,即日起簡化疫調程序、縮小居隔範圍,疫調時間從發病日前 4 天改為前 2 天,匡列對象僅限同住家人、職場密切接觸者、同桌用餐者、密閉空間共處時間較長者,校園部分高中以下匡列同班同學、大學以上匡列密切接觸同學,且疫調後不再發送細胞簡訊。

柯文哲進一步表示,由於現在就像去年 5 月時的萬華,足跡到處都是,所以公布足跡不再具有意義,而是要提升全民警覺,因此即日起不再公布足跡。

柯文哲強調,做疫調快比完整重要,現在已經放棄清零,漏掉 1、2 個確診者就算了,防疫量能有限,請大家相互體諒,有些人抱怨等防疫計程車太久、沒有防疫旅館住,請大家要多一點耐心與同理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