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志偉專欄》唯有讓普丁停止侵略烏克蘭,和平才有可能

普丁(Vladimir Putin)。資料照。圖片來源:President of Russia Twitter
今天全德各地多處,舉辦已有超過六十年歷史的復活節和平遊行。其中有甚多口號是把矛頭對準美國、北約,洗白普丁出兵侵略烏克蘭,簡直就是為俄羅斯遂行認知戰的進行式。
而同時,德媒報導了綠黨籍的副總理暨經濟部長哈貝克(R. Habeck)對這些和平主義者的喊話及呼籲:「這些復活節遊行必須針對普丁清楚地傳達他們『反對侵略烏克蘭的戰爭』的訊息。」
哈貝克還說:「應該支持哪一方,很清楚。必要時,就提供武器來支持。」
針對「和平主義」,哈貝克直言:「目前,那是一個遙遠的夢。」,因為,他說:「唯有讓普丁停止他侵略烏克蘭的戰爭,和平才有可能。」
這兩段訊息,從我自由命運共同體的台灣角度總結,就是:在此節骨眼四處高喊「要和平」的人士,聽好,很多事情、國家、民族、甚至文字、概念都可以分離,但是「幹譙」這個動詞不可以!
沒聽懂?好,那就再解釋一下,
要和平,就要「幹譙」普丁侵略烏克蘭,而不是,普丁都已經「幹」了,你們還在「譙」烏克蘭!
「普丁」可代以「習近平」。其他,請自行類推。
要説「反戰」,誰比德國的綠黨更反戰?!哈貝克此番出自肺腑之言,才是真正的反戰和平主義者。
德文有「分離動詞」。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謝志偉粉絲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