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緬甸慶新年釋 1619 名囚犯 不含政治犯令家屬失望

圖片來源:中央社

緬甸軍政府今天為慶祝佛教新年釋放約 1600 名囚犯,但不包括政治犯,令遭拘禁抗議民眾的親人家屬希望破滅。

自從翁山蘇姬領導的文人政府去年在軍事政變中被推翻,引發大規模的抗議和致命鎮壓,緬甸一直處於動蕩局面。

緬甸國營電視台宣布,為了慶祝新年,包括 42 名外國人在內的 1619 名囚犯已獲「赦免」,將獲釋放。這是一項年度傳統,去年有 2 萬 3000 名囚犯獲釋。

一名從仰光音山監獄( Insein Prison )獲釋的囚犯告訴法新社,「政治犯和抗議者不在獲釋者當中」,當局只釋放罪犯。

監獄前的人群今天下午慢慢地散去。法新社記者說,有超過 100 人聚集,希望與親人團聚。

其中一名女子在等待她 19 歲的侄子,他因煽動反對軍方被判處 3 年徒刑。

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女子說:「他還年輕,也許覺得想要一拚。」

「我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獲釋,包括我的侄子。他們都是無辜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