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執政黨候選人惹議 跨性別權利成澳洲大選焦點

澳洲執政黨自由黨( Liberal Party )一名國會議員候選人口出惡言攻擊跨性別人士,總理莫里森仍拒絕撤回自由黨對她的支持,讓跨性別權利擠進此次激烈選戰的核心議題。

澳洲新聞網( News.com.au )報導,自由黨候選人戴維斯( Katherine Deves )曾在推特( Twitter )上形容跨性別人士「藉手術致殘和絕育」,還說她看到 LGBT 驕傲旗幟就火大。

「衛報」( The Guardian ) 14 日報導,戴維斯還在去年一場座談會中,把自己反對跨性別選手參加女子體育競賽,比擬為在二戰期間挺身反抗納粹的人。

戴維斯在媒體報導後已對自己的發言致歉,仍無法平息要求莫里森( Scott Morrison )取消其候選資格的呼聲。包括黨內重量級人物都呼籲莫里森別讓戴維斯競逐 5 月 21 日的大選。

新南威爾斯州( New South Wales )財政首長基恩( Matt Kean ) 15 日要求取消支持戴維斯。他在推特( Twitter )寫道:「主流政黨內沒有偏見的容身之地。政治領袖應譴責基於性別迫害他人的行徑,而非參與其中。」

莫里森昨天證實自己會支持戴維斯,說他「不會加入群起圍攻」。

然而在戴維斯的發言引起反彈後,莫里森已取消支持一項由黨內議員提出、允許禁止跨性別人士參加單一性別運動的法案。

這次選舉莫里森政府在一些市中心貧民選區,面臨進步派獨立候選人激烈競爭,令一些人憂心支持戴維斯可能危及其他候選人勝選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