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出團旅遊須打 3 劑疫苗惹議 交通部將協助善後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強化 COVID-19 疫苗第 3 劑接種規定,包括旅行社出團,引發業者反彈。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在嘉義縣座談時指出,會協助旅行團、旅客拿回更多預繳團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15 日宣布,自 4 月 22 日起凡參與不特定對象組成的旅遊團,旅客須出示 3 劑 COVID-19 (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證明(小黃卡、數位疫苗證明、國外接種疫苗證明)。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天在觸口遊客中心舉辦大阿里山觀光圈、 235 區域觀光圈、大草嶺觀光圈交流座談會,出席的旅遊業者紛向與會的王國材抱怨「三劑令」造成損失。

旅行業者表示,中央突然宣布施打3劑疫苗才能跟團旅遊,造成不少人無法成行,紛向旅行業者要求退費,但機票、船票臨時要退掉,其中損失是誰要負擔。

會後,王國材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觀光局、民航局已與運輸業者進行協調,希望幫助取消行程的旅行團、旅客能拿回更多預繳團費。

王國材表示,觀光局已與行政院消保處研商,若出發時間在 22 日以後,且旅客未符合相關疫苗接種規定,旅行社就可扣除已代繳的行政規費或已支付的必要費用,餘款再退給旅客。

嘉義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樺忠指出,政策臨時宣布讓業者措手不及,沒有緩衝時間,希望以後類似的政策,要提早 1、2 個月宣布,也期待政府能協助處理旅行業者此次的損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