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偏鄉高中翻修老舊廁所 美感結合在地特色

教育部110年度補助15所偏遠地區高中翻修老舊廁所,台東縣關山工商修繕廁所將身心障礙、親子及跨性別等不同族群的需求納入考量,適當規劃使用空間。(教育部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110年度補助15所偏遠地區高中翻修老舊廁所,新北市豐珠高中以馬賽克拼貼帶入校園周邊生態意象。(教育部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 110 年度補助 15 所偏遠地區高中翻修老舊的廁所,共投入新台幣 4196 萬元經費,除了重視排水、通風等機能外,也融入在地特色設計,導入空間美感教育。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 109 年度起依據偏遠地區學校教育發展條例,逐年修繕偏鄉高中的廁所, 110 年度共補助 15 校,讓教職員工和學生都有舒適的使用環境。

台東縣關山工商位於花東縱谷,修繕廁所時就以當地著名的金黃稻浪與綠林花海顏色為基礎,搭配鐵雕藝術窗花等設計。同時也將身心障礙、親子及跨性別等不同族群的需求納入考量,適當規劃使用空間。

位於東北角的新北市豐珠高中,入口牆面特別設計成山形樣貌,增加空氣對流,再以馬賽克拼貼帶入校園周邊生態意象。在實用機能上,特別消除廁所內的高低落差,增設無障礙廁所,讓使用者更為方便。

教育部表示,未來會持續挹注偏鄉教育資源,改善學校的廁所環境,協助老舊廁所翻修,透過環境教育提升學生的美學素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