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參與帛琉會議未用國號 吳釗燮:已盡最大努力爭取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交部爭取到以台灣名義參與帛琉「我們的海洋大會」,擔任特使的環保署長張子敬並以正式官銜出席。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質疑為何不用中華民國名義出席,外交部長吳釗燮說:「你覺得我們不想嗎?你覺得我們放棄中華民國的名號了嗎?」

吳釗燮今天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他強調,對於爭取台灣以更高規格參加 13 、 14 日兩天在友邦帛琉舉辦的「我們的海洋大會」,外交部已盡最大努力。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沒辦法爭取到用中華民國國名,事實應該向外界說明清楚,應該務實謙卑,外交部不應該強調是一大外交突破。

吳釗燮回應表示,外交部沒有強調外交突破,外交突破說法是媒體講的,外交部只是說這次「我們的海洋大會」( OCC )恰好在邦交國帛琉舉辦,因此張子敬可以用正式官銜出席,這是外交部設定並努力達到的目標,過去沒有這麼好,是一個進步。

溫玉霞質疑,既然中國沒有參加會議,為何台灣不能用中華民國名義參加。吳釗燮回應,「你怎麼知道中國沒參加?」他表示,能用台灣名義參與國際組織已經是一大突破,「不然委員你去爭取看看,委員也可以嘗試爭取用中華民國名義進入聯合國。」

溫玉霞並質疑,桃園機場在國際民航組織( ICAO )仍被歸類在中國之下,外交部是否有去爭取。吳釗燮表示,在國際組織中任何被矮化的情況,外交部都會立刻去爭取,但目前還沒有辦法改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