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陶令文:台灣是澳洲昆州重要市場 當地政府歡迎台商

駐布里斯本台北經文處長陶令文(前排左2)訪問澳洲昆士蘭州土烏巴市;並且與土烏巴市市長安東尼(Paul Antonio;前排左3)、副市長麥當勞(Geoff McDonald;第二排中間)等當地政要會面。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布里斯本經文處處長陶令文於4月 11 日訪問澳洲昆士蘭州( Queensland ,昆州)土烏巴市( Toowoomba );並且與土烏巴市市長安東尼( Paul Antonio )、副市長麥當勞( Geoff McDonald )等當地政要會面。

在會面過程中,陶令文提到台灣是昆士蘭州的第六大海外市場。他舉例指出, 2021 年台灣採購自昆士蘭進口產品總額高達 33 億澳元(約新台幣 710 億元);台灣對昆士蘭產品的購買力高於美國、英國等大國。

陶令文強調,台灣自昆士蘭進口大批能源、礦物原料及牛肉等產品;同時,台灣亦向昆士蘭州回銷工業製成品,雙邊貿易密切且互補。他指台灣高科技產業發達而且人力素質優秀,是澳洲廠商的最佳夥伴。

安東尼表示,土烏巴市與昆士蘭州首府布里斯本距離僅 125 公里,並且有國際機場,交通便利。他提到,當地經濟骨幹是礦業、農產及畜牧業;近年積極發展高等教育、科技研發、醫療暨安養服務。他強調,歡迎台商前往當地投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