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奈良美智畫作有望留台 文總:先確認留畫方式

圖為奈良美智特展在台南市美術館現場畫面。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在台特展結束,其為台灣而畫的作品「朦朧潮濕的一天」有望留在台灣,文總今天表示,文總會先提出留畫方式,取得奈良美智同意後才會進行下一步。

奈良美智因受台日友情感動, 2021 年首度來台舉行特展,巡迴北南高三地引起觀展熱潮,今年 2 月中最終場閉展。

特展中奈良美智為台灣而畫的作品「朦朧潮濕的一天」( Hazy Humid Day )反應熱烈,台灣也出現「畫留台灣」的聲音。中華文化總會7日表示,奈良美智本人得知後,首度透過文總表達「非常樂見這幅畫能夠留在台灣」。

消息一出,各界紛紛表態,除了多名私人藏家外,高雄市長陳其邁也發聲表示願意收藏。對於媒體詢問是否會以捐贈方式將畫作留在台灣公立美術館,文化總會今天回應,將「朦朧潮濕的一天」留台雖然是奈良美智的心願,但文總從來沒有想過、也不可能以「無償取得」的模式留畫。

文總表示,目前正在與奈良美智及其團隊洽商後續方案,將參考國際知名美術場館收藏知名作品的經驗,並依照奈良美智所關心的「公共性」、「常設展」、「方便抵達」及「專業典藏能力」等 4 面向,提出奈良美智及其團隊可以認可的模式,才會進行下一步。

文總指出,這幅珍貴的作品,彰顯的不僅是藝術成就,更是台日友誼的見證。文總會先提出留畫的方式,取得奈良美智的同意之後才會進行下一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