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愛立信無限期暫停在俄羅斯運作 員工放有薪假

瑞典電信業巨擘愛立信公司( Ericsson )今天宣布,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公司在可預見的未來將全面暫停在俄國的運作,但會給當地員工放有薪假。

莫斯科當局 2 月 24 日入侵烏克蘭,愛立信2月底就宣布將全面停止交貨給俄羅斯。

愛立信在聲明中表示:「鑒於近期事件和歐洲聯盟( EU )制裁,公司現將無限期暫停與俄羅斯客戶之間受影響的業務。」

愛立信稱正在跟客戶與夥伴交涉,「首要任務聚焦在俄羅斯境內愛立信員工的安全和福祉」,還說當地員工會放有薪假。

愛立信發言人告訴法新社,公司在俄國員工人數約 600 人,且是「(俄國)最大(行動網路)營運商 MTS 和第 4 大營運商 Tele2 的主要供應商」。

發言人還說,俄羅斯與烏克蘭加起來占公司營收不到 2 %。

自俄軍發動入侵後,從宜家家居( Ikea )、可口可樂( Coca-Cola )、高盛集團( Goldman Sachs )到麥當勞( McDonald ‘s)等數百家西方企業都已暫停在俄運作。法國興業銀行( Societe Generale )今天也宣布將出售其在羅斯銀行( Rosbank )的股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