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之豪專欄》能為基隆的公共事務留住更多人才,這樣子就很足夠了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eralt
我如果有這種不是自拍的照片,多半表示,我的秘書在一旁照我。但,週末、晚間、假日,這種奇怪的時間,我的秘書多半不在。
所以我通常週末、晚上,沒什麼照片。
有人會叫他們助理,但我都會說他們是秘書,因為在我眼中,他們是我的同仁,不是我的下屬,我們是平等的,只是工作分配上有所不同,他們跟我一樣是這個服務、問政、建設的團隊成員,當然,若出什麼問題,我要負全責。
議員,有人把這工作做得很大,很風光,出入講究排場、派頭,用這頭銜跟一些重要人士,泡茶喝酒,聊一些奇怪的事情之類的。
我比較不是那一種。我比較把自己當作一個服務業的業務上班族。
而自己既然是議員本人,所以就說是這個服務團隊的小業主好了。既然是服務業,就不是上班制,而是責任制,就是盡量隨扣隨到的。不過,這個標準我只留給自己,我盡量讓秘書不用這樣。這也是為什麼,週末、晚間、假日,或是一些奇怪的時段,我覺得對他們來說都是加班。而我已經就議會所給的額度,給他們最高了。剩下的,我無法再給他們更多。
既然如此,我感念他們平日的勞動與付出,我就只能盡可能讓他們正常休假,不要給他們額外的工作量與壓力。當然,選舉期間,這就真的比較困難。如果遇到選舉,尤其是關鍵時刻,就算沒有禁休,大家也會基於責任感,自動把工作做完才肯走。但,我能做的,就是盡量讓這樣的時間縮短,把政治工作的「勞動」吃掉一個工作者休息時間的這件事,降到最小。休息時間,不只是睡覺,這也包括有個正常的休閒,陪伴家人的時間。我辦公室裡除了我以外,都是未婚的異男,所以我都非常鼓勵他們多休假,陪女友,還是去聯誼,隨便,總之,要有個正常的社交生活,幸福美滿的人生。
如果政治人物,任意妄為,把工作夥伴,當作下人使喚來去,或是使勁操,通常,這種工作團隊維持不久,人員流動率高,沒人想留下,也留不住人才。
我的團隊,從我 2017 參選以來,沒有太大變動。我只惋惜,我沒有更多的資源,可以留住有心想與我一起工作的夥伴,因為議會只給我 8 萬元的「助理費」。(註。六都市議員,助理費 24 萬,這就是為何他們有比較大的團隊,如果有盜領助理費的那種,判刑後,也關比較久)
要是我有更多經費,我一定雇用更多人手,不為別的,光是培養更多政治人才,以及為基隆的公共事務留住更多人才,讓他們不需要老是往外發展,這樣子,就很足夠了。
但現階段,我沒有更多經費,依法,也還不能開始募款,所以,現階段,只能如此。
所以,經常有人看到我,自己一個人在發文宣,晚上、週末,在車站、在賣場外,看起來好像很「沙比系(寂しい)」,其實沒有,那只是因為我把我的團隊成員,當作要有很長的人生要一起並肩奮鬥的夥伴。
早上站路口這種事,我也是一樣,我的夥伴陪我一起把東西搭建好,拍張照片,我就請他趕緊去吃早餐了,站路口這種事,我自己來就好了。
一切責任我來扛,像今早站路口,我忘了戴上男儐相手套,這就是我自己的疏失,失禮,歹勢!
大家早安!
圖片來源:取自 張之豪 臉書

原文出自張之豪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