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待中央敲定分流關鍵 可試辦輕症在宅照護

陳潤秋說明泰山檢疫所隔離確診者相關統計數據。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今天指出,目前各醫院遠距醫療壓力測試都在做,以打通後送醫院的綠色通道,等中央指引敲定輕症與無症狀的分流關鍵,新北即可試辦在宅照護。

新北市府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會下午在市府舉行,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明,這次三峽某國小老師確診衍生的專案採檢陽性個案數,有將近 81 %都是無症狀感染者。

連日新增病例以新北最多,依新北市統計,無症狀確診者經6天隔離後,仍有3成無症狀,並具有傳染力。將以此數據,作為推動 COVID-19 在宅照護的醫療整備,與落實電子圍籬足跡管控。

陳潤秋表示,統計4月1日至6日,三峽專案送到泰山集中檢疫中心隔離的 87 名確診者中,居隔6天後仍有 27 人是無症狀,佔了 31 %。其他,多是喉嚨痛、咳嗽、流鼻水等輕微症狀,有4人為發燒症狀。

陳潤秋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根據泰山檢疫所隔離確診病患小規模統計,這些隔離後持續沒有症狀的確診者,如在平常並未被匡列,因 Ct 值很低,仍有傳染力,所以社區篩檢很重要。

陳潤秋說,原無症狀,後來發病者也是輕微症狀,沒有轉變為中重症;這些統計數據有助於將來實施在宅照護時後端醫藥量能的整備參考、生活協助與足跡管理。

她表示,無症狀者仍有傳染力,將來實施「在宅照護」會透過電子圍籬掌握確診者足跡,絕對不可以趴趴走;同時,以原有居家檢疫關懷中心的服務模式,服務在宅照護者生活與醫療所需。

陳潤秋說,新北有意願試辦在宅照護,且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溝通管道暢通,已準備了2至3星期,也會將智慧照顧虛擬病房平台「新北 iCare 健康雲」1.0版升級為2.0版,以人工智慧科技解決人力問題。

陳潤秋表示,會依中央的指引設定在宅照護者對象,確診者除「新北 iCare 健康雲」監測生理數據,如有就醫需求也可透過7家中心責任醫院遠距離醫療系統看診,由醫院或社區藥局送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