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回應「畫留台灣」呼聲 奈良美智:非常樂意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去年於台灣舉辦巡迴個展,並為台灣創作作品「朦朧潮濕的一天」,展覽結束後,引起「畫留台灣」呼聲。奈良美智對此表示,非常樂意,並希望能長期公開展示。

「奈良美智」特展由中華文化總會主辦。奈良美智今天透過文總表示,對於畫留台灣的倡議「非常樂意」,且本來就曾思考能否以某種形式將「朦朧潮濕的一天」( Hazy Humid Day )留在台灣。

文總指出,「奈良美智特展」展覽期間,曾收到部分藝術收藏家詢問,然而奈良美智回應,不僅樂見「朦朧潮濕的一天」留在台灣,更希望這幅畫並非私人收藏,而是屬於台灣人民。

奈良美智透過文總表示,期盼能夠與文總研議可行性及方案,以長期對外公開展示的方式,提供喜歡此作品或對當代藝術有興趣的民眾更多觀賞機會。

「奈良美智特展」自去年於全台三地巡迴展出,最終場於今年 2 月 13 日落幕,引起各方觀展風潮,也在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見證台日互助友誼。

閉展後,包含藝人黃子佼、學者李明璁等人紛紛於網路「許願」希望奈良美智為台灣創作的作品「朦朧潮濕的一天」能留在台灣。

文總今天表示,文總於2月下旬向奈良美智團隊轉達此事後,對方初步回以正面態度,並曾表達「希望瞭解更多人對奈良美智作品的感受及想法」的期盼,文總便在與對方討論後展開線上問卷調查。

文總於網路釋出公開問卷調查後,獲得近 7000 份回覆,其中有 91.8%的回覆希望能有機會將藝術家為台灣創作的「朦朧潮濕的一天」作品留在台灣,並對未來可能發展出的留台計畫抱持高度興趣。

文總表示,對於問卷中表達反對的意見,包括應尊重原創者本人的意願、期盼畫作能跟隨藝術家走向全世界等回饋建議,文總也非常重視,除了如實轉達給藝術家及其團隊,也將作為研議後續與對方協調時的重要參考依據,包括協調及徵詢過程,均以尊重藝術家的想法為最大前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