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研議輕症居家照顧 陳時中點出3大問題

陳時中(資料照)。 圖片來源:取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

輕症個案居家照顧規劃引發關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仍有 3 問題待討論,包括誰是輕症者、如何提供生活協助與遠距醫療等,將諮詢專家意見。

國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燒,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1 月以來的本土個案逾 99 %都是輕症或無症狀個案。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邀集轄內多家醫院院長開會,盼為輕症居家照顧模式做準備,以確保醫療量能。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輕症居家照顧必須有完整規劃,目前已在修訂相關指引,也肯定新北市積極研議相關方案。

陳時中指出,未來若要實施居家照顧,必須先思考 3 大問題,首先是哪些條件與病況符合「輕症者」條件,家中其他同住者該怎麼辦,是否要求輕症個案 1 人 1 室或 1 人1戶。

陳時中說,其次是生活協助方面,該如何結合各縣市關懷中心,持續提供確診者照顧;第 3,輕症個案家休養期間,該如何因應大量需求提供遠距醫療服務,讓確診個案可以安心更在家養病。

陳時中表示,輕症個案居家照顧原本就有相關規劃,但還是要根據不同疫情狀況、嚴重程度等進行因應與微調,會再和專家請教意見。

本土病例連日破百,有媒體詢問指揮中心是否考慮放棄疫調。陳時中說,很多國家在病例數激增、每天破萬例的壓力下,無法一例例進行疫調,台灣的做法也可能從過去精準疫調、嚴格匡列,漸漸調整做法。

陳時中說,因應未來確診個案越來越多,將簡化疫調並改採科技防疫,同時以快篩取代 PCR 採檢或將兩者交互運用,也會將輕重症確診個案分流,只有重症會進入醫院,輕症則送往檢疫所或居家照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