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隆愛心篩檢已4例快篩陽性確診 1市府人員染疫

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政府執行「全民防疫愛心篩檢」,包含 1 名市府人員在內已有 4 例快篩陽性,再經 PCR 核酸檢測後 4 例全部確診,其中 2 例感染源不明,市府立即啟動疫調等措施,快速阻斷傳播鏈。

基隆市長林右昌上午在市府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市府執行愛心篩檢已有成果,昨天接獲 4 例快篩陽性通報,安排 PCR 採檢後 4 例都確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快篩陽性後的採檢陽性率昨天是 100 %,市府立即啟動相關處理程序。

林右昌說,4 例中有 2 例可以找到關聯性,疫調還在進行中,可以看出昨天愛心篩檢已有成果,因為可以找出 2 例不明感染來源,讓市府能立即採取措施阻斷傳播鏈,今天應該會有更多民眾篩檢,可能會接到更多通報,市府繼續執行這項任務,希望有好的成果回饋給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對於有市府同仁確診,林右昌表示,市府一早就啟動分流機制,也會針對這名同仁進行相關疫調,因為市府屬於重要關鍵基礎建設,要確保能夠順利運作,讓公務持續進行為服務市民,市府近2年已建立標準作業程序,就照著程序走。

基隆市防疫愛心篩檢昨天起至 9 日共 5 天,對象為在基隆市設籍或居住的 18 歲以上民眾,分區域、分類別、規劃時序,昨天從仁愛區率先發放家用快篩試劑,配發到仁愛區共 29 個里 4240 劑昨天全數發送完畢,今天輪由七堵區和中山區發送試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