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育部擴增雙語實驗班 111學年度預計補助55校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推動「 2030 雙語國家」政策,教育部將擴增高中雙語實驗班, 111 學年度預計補助 55 校,讓各校聘僱外籍英語教師,和本地教師協同教學、共同備課。

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 110 學年度起推動「補助擴增高級中等學校雙語實驗班計畫」,第一年補助 50 校, 111 學年度預計補助 55 校。計畫內容包括補助各校聘僱外籍師資,以及雙語實驗班改善教學環境、辦理研習、聘任專任助理等費用。

為了提升台灣本地教師的雙語教學能力,教育部也推動「雙語實驗班在職教師雙語教學增能學分班」,委託台灣師範大學、彰化師範大學、高雄師範大學、銘傳大學等 4 校開班,協助雙語實驗班的教師增能,依照教學現場實務規劃課程。

彰師大英語系還另外辦理「高級中等學校雙語實驗班支持系統計畫」,透過入校觀課、訪視、研習等相關活動,了解現場教學狀況,提供教師更多的支持系統。

教育部近年積極投入經費、引進外師、培育本國教師,目標在 2024 年,6 成高中以下學校的英語課程採全英語授課、1/7 學校的部分領域課程也能雙語教學; 2030 年時,全國所有高中以下學校的英語課,都可全英語授課,1/3 學校可以進行部分領域雙語教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